_竹音

【盾冬】Black(6)

Summary:星条旗下掩盖的是猩红的九头蛇,队长就这样站在了他们共同敌人的身侧,轻易的说出了那个口号,一切都变了。 

 

 

  男孩躺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脑子里不断回放着刚才他看到的设计图纸。巴基只觉得口中有些苦涩,此刻穿在身上这件由美国队长亲手设计的助手制服仿佛变成了什么束缚,勒的他喘不过气。他该相信那纸张吗?老实说,巴基曾一度觉得自己最大的作用就是被抓去威胁美国队长,除此之外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哈,咆哮突击队里的异能人们可一个比一个厉害,而他?连反派抓人做实验都会落下的人选会有什么好算计的。 

 

   除了史蒂夫…除了史蒂夫,没人会这么重视他。巴基咬了咬下唇只觉得眼眶有些湿润,他想起了曾经的太多事情。那些过往就像是一柄利刃不断伤害着他,事情从未变好过,直到他遇见了史蒂夫。那个金发的男人给了他希望,给了他机会,让他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和证明自己的价值…就算是所有人都在否定他的时候,只有史蒂夫会支持他。 

 

   可如果史蒂夫真的是九头蛇,现在这一切又算什么呢?就这一瞬间,巴基觉得自己十几年的价值观突然动摇了起来。客厅传来脚步声,男孩立刻转身背对着房门做出假寐姿态。金发男人推开房门看着蜷缩在床上的少年,微微叹息两步走到床边半跪着,伸手想要触碰对方却又僵在半空。 

 

   房间里的气氛似乎凝固了。巴基静静听着身后的动静,可男人就像是在他背后睡着了一样再无声息。两人就这么僵持着,久到巴基几乎快真的睡过去。罗杰斯的声音突兀传来,有些嘶哑低沉:“下次别在离开了,这里不是军营,这对你来讲太危险了,巴基。呆在这里,我可以保护你。” 

 

   没等巴基做出回复,罗杰斯起身拍了拍衣服。巴基听见对方似乎在床头柜上放下了什么,随着一阵脚步与卧室门咔哒落锁的声音后,房间里再度陷入了寂静。男孩伸手摸向床头柜,从触感上来看似乎是一根绳索串着的牌子。刹那间巴基想到了什么,身体一僵。他抿了抿唇翻身看向床头柜,军牌在暖色的灯光下闪闪发光,姣好视力将上面的刻字看的清清楚楚。 

James Buchanan Barnes  

那是他的军牌。 

 

   “你不会死的,有我看着就不会。”那是他们在巴黎时他对自己说的话。史蒂夫把他的军牌摘下放在了巴基的手中,他们在那天交换了军牌。 

“我相信你,巴基,你会看好我的后背。” 

 

   过往记忆如潮水般涌来,刹那间巴基只觉得有什么在不断碎裂,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滴落,他终于忍不住抓紧了军牌趴在枕头上嚎啕大哭。 

 

   我到底该怎么办,史蒂夫。 

 

—————————————————————————— 

   菲利普斯有些头疼的看着来自上面那些人的信件,无一例外的都是要求选择新的助手人选来继承“Bucky”这个称号。只是罗杰斯那边…想起对方严肃的神情和四倍力的倔强,菲利普斯此刻恨不得干脆辞职离开这里。他当然知道那个该死的史蒂夫·罗杰斯有多么说到做到,如果他拒绝更换助手,那么没人能往他身边硬塞人选。真不知道James那小子到底有什么魔力,居然把美国队长迷到如此地步。 

 

   回想起James,将军的心情变得沉重了些许。这个男孩是他已故战友的孩子,他将男孩养在自己的军营本意是弥补倒霉的老巴恩斯…但如今James生死未卜,菲利普斯多少有些愧疚和自责。小男孩性格讨喜,当初的维吉尼亚军营里没多少对James有意见的。更别提成为美国队长的助手后,这家伙几乎成了全军营最喜欢的孩子。 

 

  “算了算了。”菲利普斯叹了口气,将电报点燃扔在一边。“就在拖一拖吧,你可一定要活着,James。不然我哪来的脸面去见你父亲啊。” 

 

—————————————————————————— 

 

   不知过了多久,巴基突然从枕头中抬起脑袋。男孩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昨夜居然哭着哭着就睡着了,一时连面颊都烧了起来。还好这里可没人听得见,他有些庆幸的想着,不然这面子可就丢大了。 

 

   巴基起身伸了个懒腰,肚子差不多也饿了。不得不说,发泄过情绪再加上睡了一觉,男孩只觉得神清气爽,连自己深处九头蛇基地这件事似乎都没那么难以接受了。他愉快的收拾了自己的样子,随后推开门哼着歌打算去厨房找点吃的。 

 

   开门后男孩便愣在了原地,史蒂夫正站在餐桌前端着盘子准备放下,看见他出来便对他露出标准的金发甜心笑容:“早安,巴基。” 

 

  被喊了名字的男孩只是沉默的看着他片刻,随后声音有些颤抖的缓缓开口:“你一晚上都在?”此刻巴基才突然意识到,他昨晚似乎、可能、好像并没有听见大门开关的声音。 

 

   史蒂夫挑了挑眉看着他,放下手中餐盘煞有其事的想了想。“如果你是想问我有没有听见你的房间有什么声音的话,我会告诉你是的,我都听见了。” 

 

  Fuck,现在这是巴基心里唯一的单词了。男孩果断后退一步甩上卧室门,转头把自己埋在了被子里。罗杰斯坐在餐桌前慢条斯理的吃着自己的早餐,片刻后他便听见卧室里传来了一阵巴基的哀嚎声:“Fuck you Rogers!我还怎么见人啊!!” 

 

———————————————————————— 

九头蛇A:今天队长心情好像不错,哪又获胜了吗? 

九头蛇B:不知道啊,我们明明刚输了一场战役。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