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竹音

【盾冬】Black(5)

Summary:星条旗下掩盖的是猩红的九头蛇,队长就这样站在了他们共同敌人的身侧,轻易的说出了那个口号,一切都变了。

 

 

 

夜幕降临,深夜是人们最松懈的时候。巴基再次确认了时间接近换岗时间,这证明走廊的守卫应该也到了精神放松的时刻。加之如果他没猜错,史蒂夫在九头蛇的地位应该不低,他的房间关押着自己的情况下,不可能让任何人把手…除非他想让人知道他窝藏了个男孩在这儿。

 

早在白天打定主意后,他便将临时指纹从新用药水泡了一遍。虽然估计不怎么经用,但是史蒂夫来的勤,总有机会可以制作新的。何况目前情况简陋,也亏得医药箱里的药品应有尽有,否则他连最基本的指纹套都没办法做出来。

 

指纹锁滴滴两声随后呈现出绿光,门锁咔哒一声打开了。巴基深吸了口气旋转把手,微微拉开一条缝看向外面的走廊。那和这间屋子完全不同的景象使得男孩愣了两秒,昏暗走廊里透着冷气,男孩回头看了看布置的虽然严谨却又不失温馨的温暖房间,两相对比不由得感慨起九头蛇的审美果然还是那么差,也就只有史蒂夫的地盘才会…Wait,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正了正神,巴基蹑手蹑脚的沿着走廊前行,不出所料一切都静悄悄的。这里安静的几乎连根针落地的声音都能听见,这反而让他生出些许不安。直至拐角处也畅通无阻,男孩小心翼翼的探出脑袋看向另一侧走廊。尽头处人影晃动似乎是在交班,看起来如果想要正面突破就必须敲晕那些守卫。巴恩斯咬了咬牙,那么做虽然方便快捷,但之后自己再想要行动的难度就会随之增加,九头蛇可不会允许有个敌人在他们的地盘来去自如。

 

男孩开始仔细观察周围,他仰头看去,突然间笑了起来。银色的通风管道在昏暗灯光下并不显眼,人们总会下意识忽略头顶的位置,所以这对于擅长潜伏的人来讲是个风水宝地。悄无声息的撬开通风口,巴基扒着边缘一个用力将自己拉了上去。通风管不大不小,正好可以让自己在里面行动自如。这要是换成史蒂夫肯定就卡在这里了,男孩有些愉快的想着。只是这份愉悦在一秒后就荡然无存,他的史蒂夫现在不知所踪,而那个——那个顶着史蒂夫模样的九头蛇,他一定会亲手掀开那个人的真面目,再把自己的史蒂夫救出虎口。

 

巴基开始沿着管道轻巧的爬行,男孩就像是一只猫般灵巧迅速通过长长管道。他跪趴在通风口处边缘看去,下面的房间像是一个会议室,依旧充满着九头蛇审美的配色,巨大的红色骷髅头挂在左边墙上。这里或许会有点什么,他想。再三确认下面空无一人,男孩小心翼翼的搬开挡板,探出个脑袋四处打量,确认无人后欢快的跳了下去迅速寻找起有用的东西。

 

一张地图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虽说现在不是吐槽九头蛇审美的时候,但是拜托?为什么他们连地图标志旗都要用九头蛇标志来做?巴基默默的对着那些标志竖了个中指,随后仔细观察起地图。片刻后,男孩猛然一惊,他意识到这居然是九头蛇所有的据点地图,看来这里大概是什么该死的作战会议室。世界地图上各处猩红标志突然显得有些碍眼起来,绕是想过九头蛇渗透过多国政府,却没想到他们的势力范围居然已经这么大。巴基的心情渐渐凝重,如果如今的九头蛇几乎可以一手遮天,那么他们打的仗算是什么?美国政府所下的那些任务…等等,是了。他刹那间回忆起自己为何会被抓,一场看起来异常轻松的任务,简直轻松的就像是个——陷阱。该死,军方已经不可信了吗。

 

现在明白这些已经有些晚了,巴恩斯身陷敌营。况且男孩并不是傻子,就算自己可以逃脱,如果军方高层真的隐藏着九头蛇…那么他就算逃回去也无济于事。那些人有一万种办法来对付自己,甚至污蔑自己已经被九头蛇收买或者其他。甚至是史蒂夫…。想到史蒂夫,巴基神色一暗。就算是现在,他也不相信史蒂夫会是九头蛇,他一定会找出方法证明这点。会议室的东西被收拾的很干净,几个柜子都被锁死无法打开。虽说巴基并不是不会开锁,但是显然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人来,现在绝不是开锁的好时机。男孩略微叹了口气,踩着桌面再次趴会通风管道。他出来的时间已经够长的了,在那个九头蛇罗杰斯发现他不见之前,他可得加快速度回到他该在的地方。

 

巴基爬上通风管道时,余光瞥见在密码柜的顶端有什么东西放在那里。他心下一动迅速跳了回去,搬着凳子伸手将那份文件够了下来。男孩愉快的拆开文件袋,从中抽出来一叠纸箱。那是一份手绘的设计图,或者说是…史蒂夫罗杰斯亲自绘制的设计图。他当然知道这个,他身上的这件美国队长制服就是史蒂夫亲自设计的!他熟悉他的笔记,手法,熟悉他笔下的每一笔每一画。可这东西…这份设计图同样也是一套制服,可巴基每翻一页心就凉了一分。

 

这是一套九头蛇助手的制服。

 

男孩几乎有些窒息了,巨大的信息量涌向他的脑袋,他后退几步将那些设计图甩在桌子上,仿佛那是个什么烫手的东西。巴恩斯瞪着眼睛紧紧盯着那份文件,他的嘴唇有些颤抖。那不可能,他想。那或许是九头蛇模仿史蒂夫的字迹弄出来的什么诡计?这个理由巴恩斯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设计图最后一页落款的史蒂夫罗杰斯,那个他几乎可以闭着眼模仿出来的签名刺痛了巴基的眼睛。他深呼吸着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随后有些心不在焉的收拾好了设计图纸,重新摆回原来的位置。巴恩斯的身影迅速消失在通风口,会议室的一切都被复原,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般。

 

————————————————————————

 

金发碧眼的高大男人推门走进会议室,他站在柜子前伸手将文件拿下。男人略微皱眉,夹在文件口的棕色发丝已然不见。有人打开过这个,不过是谁?史蒂夫突兀意识到了什么,他轻轻嗅了嗅,四倍嗅觉敏锐捕捉到了一丝极为淡薄的气息。

 

“Bucky…”

一丝复杂神色攀上罗杰斯的面颊,他默不作声的将文件揣进怀中,转身前往他的休息室。

 

————————————————————————

别问,问就是四倍金毛犬bushi

抱歉拖了这么久才更新…!!!

沙雕作者自己作死把自己扔去打寒假工了,一天到晚累个半死噫呜呜噫。我会尽量抽时间更的!!

上面的棕色头发就是巴基的,没错,史蒂夫从他身上顺来的(醒醒),所以巴基才没有注意到,下意识以为是自己掉的还贴心的捡走了bushi

 

 

评论(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