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竹音

【盾冬】Black(8)

Summary:星条旗下掩盖的是猩红的九头蛇,队长就这样站在了他们共同敌人的身侧,轻易的说出了那个口号,一切都变了。

 

 

里海军营。

菲利普斯将军捏着那张薄薄的黑白合影,几个风华正茂的将士们勾肩搭背面露笑容。及时照片并不清晰,他也能从中认出每一个人。而这些人…大部分都不在了。

将军的拇指抚过老巴恩斯的位置,回想起他即使是临死前也在恳求他照顾好他家那个捣蛋又能惹事的小鬼头。事实上James并不像他平日里吐槽的那样调皮捣蛋,又或者是老巴恩斯的死促使那个男孩一夜之间成熟了起来。James是个好士兵,即使确实很能惹事,可这也不能否认这个小鬼头是一名好士兵的事实。这当然能解释为什么美国队长会相中James成为他的助手,菲利普斯也不是没有想过一旦男孩成为了美队助手会遭遇什么。只是当这一天来临时,菲利普斯多希望那会儿他会严厉拒绝这件事。

这个老战友托付给他的遗孤,即使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多少也养出了些感情。罗杰斯如此在意James那小子让菲利普斯多少有些欣慰,但他是将军,他不能为了一己私欲来反抗更上面的命令,不能像美国队长那样公然怼骂上级发泄不满。将军是战场的核心之一,他所做的一切都必须为了这个国家优先考虑。

新的助手名单已经下派,上面早就催了几轮让这边赶紧定夺,“Bucky”已经缺席了太久,不能再让这个角色缺席下去。

 

门突然被敲响,一席军装的罗杰斯站在门口眉头紧锁。

“将军,听说您找我。”

“你来的正好,进来把门关紧,我有些事和你商量。”

 

罗杰斯猜到了此时喊他过来的原因,毕竟军方上级盘算这件事情已经不是一两天。他自然是不愿意换助手,可巴基那里一天不松口史蒂夫就没办法带他回来。而军方可不是九头蛇,他的手暂时伸不到太高的位置。

 

“如果是新的助手这件事,我想我已经表态过了,长官。”

“罗杰斯,你知道这不是你能决定的,如果你再不选择,上面就会直接派他们训练好的人选过来。”菲利普斯的语气有些严肃,他皱了皱眉微微叹息。

“听着,我和你一样不想这么干,James是我看着长大的,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他能平安无事的回来…只是现在上面不愿意等,因为你的助手长久缺席民间甚至都有传言他已经殉职…这会打击我军的气势,你明白吗罗杰斯?现在我们自己选择,如果有一天巴基回来一切都还有回旋的余地。”

 

史蒂夫当然想的明白这些,只是让巴基以外的人来守护他的后背,光是这一点他就有些难以接受。思及至此史蒂夫不禁暗暗握拳,如果此刻他能更加强大,现在也轮不到美军政府来对他指手画脚。

“我明白了,那就托罗吧。”

托罗是巴基的好兄弟,也一直非常信服巴基。把这个位置暂时寄存在托罗那里,等巴基重新成为他的好助手…一切就可以非常顺利的归位。

对于罗杰斯的选择菲利普斯将军并不惊讶,虽然托罗在这么多人里并不是最出色的那个,但是考虑到他和James的关系,如果James那小子能平安回来的话,就不会发生位置争夺之类的事。

“我这就上报一下,通知托罗的事情就交给你了,罗杰斯。”

 

依旧被软禁在九头蛇大本营的巴基可不会知道这些,这段时间下来男孩也陆陆续续的在营地里翻找了很多次。但是由于担心那个九头蛇队长不知什么时候会突然到访,加上基地内的防守确实森严,有好几次巴基都差点被巡逻士兵捉个正着,得益于平时作为先头部队和处理那些偷偷摸摸的任务,最终巴基有惊无险的化解了危机。

可惜也正因为这样,巴基得到的情报并不多,关于九头蛇队长的更是少之又少。只有一个文档有提到过史蒂夫的母亲曾是九头蛇…但这可能吗?巴基虽然没有见过史蒂夫的母亲,可从史蒂夫描述过的过去里…那个温柔又坚强的护士母亲,无论怎么听都不可能是一名九头蛇。即使不排除这是史蒂夫编出来骗他的,但回想起他的神情,巴基更倾向于相信那时的他所说的话是真的。所以这些…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

 

大本营频繁出现让人摸不到头脑的异常,底下人不清楚为何泽莫可不一样。看起来他的好朋友可没有正确的对待他的小宠物,让这只烦人的小狗频繁跑出来觅食。

泽莫可不打算对这位杀了自己父亲的小朋友从宽处理,既然他的好朋友没法狠下心来处理昔日战友,那么让他来为未来的领袖代劳清楚异己也不为过。泽莫透过监视器看着那抹蓝色身影穿过走廊忍不住冷哼一声,他的挚友什么都好,就是太念旧情。无论是出于什么方面来讲,巴基巴恩斯这样影响罗杰斯判断的认就不该存在。

 

锋利长刀在灯下泛着寒光,带着紫色头套的男人站定于那扇与周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的大门前。

巴基注意到了门外的脚步上,不同于史蒂夫的脚步沉重而坚定,但是他并未在意。这里毕竟是重要的地方之一,也会有巡逻兵来到此处。他脱下战斗服扔到一边,冲了杯咖啡坐在椅子上唉声叹气的整理着为数不多的情报。

大门突兀响起,滴滴两声后红灯变为绿灯,门锁解开的声音尤为明显。

 

“搞什么…”

巴基吓了一跳匆忙将纸张塞进抽屉中,抬头刚想嘀嘀咕咕骂上两句便愣在原地。面前站着的人并不是史蒂夫,也不是他指定来送饭的人,泽莫的表情被挡在头套下难以辨认。

 

“真是好久不见了,巴恩斯。”

只是一瞬间巴基就觉得自己全身肌肉都紧绷了起来,他警惕的后退一步略微皱眉。

“你来干什么,泽莫。”

 

泽莫把玩着手中的通讯器,拉开桌子对面的座椅颇为悠哉的坐在巴基的对面。

“只是来给你带个消息,巴恩斯。”

巴基不会相信这家伙的话,对于这个初次见面就想杀了自己的九头蛇能有多少可信度?他只能抿了抿唇摆出一副拒人千里的模样,毕竟…这可是对方的地盘了,何况史蒂夫为不在这里。

 

“哈,真是搞笑,我可不相信你会这么好心。”

“当然,因为我忍不住想要看你颇受打击甚至哭鼻子的样子了。”

“你他妈再说什么蠢话,”巴基闻不禁把眉头皱得更深,“老子才不会哭鼻子,你这个父控小宝贝。”

对于即使是在这个时候也不忘了逞口舌之快的巴恩斯,出人意料的泽莫并未有过多的恼怒,或许是因为即将发生的事是那么大快人心——。

“美国军方放弃你了,巴恩斯。”泽莫缓缓开口道。对于这件事情,巴基虽然早就猜到了会发生,可是亲口听到敌人说出口还是如此令人不爽。

“所以呢?如果你只是来说这件事的,别浪费我的睡觉时间,很宝贵的。”

“你知道你的接任者是谁吗?”泽莫不紧不慢的问着他,那态度让巴基愈发窝火起来。

“这关我什么事,反正我也算是死亡人物了,是谁接任不重要吧,哈,我可真是希望那个人别被假罗杰斯的嘴脸骗过…”

“是托罗,我想你对这个名字很熟悉。”泽莫打断了巴基的话语,盯着对方的眼睛说道。“而且你知道吗,这是史蒂夫亲自指定的人选。”

 

巴基沉默了。

…托罗,那个假队长为什么要指定托罗,难道他的下一个目标…不,为什么,托罗并不知道那些事情。为什么…

因为一个意料之外的名字,巴基突然陷入了混乱,泽莫饶有兴趣的欣赏着表情突然空白的巴恩斯,随后继续落井下石道:“你知道吗,你的好兄弟可是主动提出来要继任你的位置的。他向史蒂夫说他很早就想得到一次机会了,他说他能做的比你更好,史蒂夫当然会同意,毕竟托罗可以重头培养成一个更好的,完美的助手和九头蛇,不是吗?”

 

“放你妈的狗屁!”巴基起身狠狠拍桌冲着他大吼着,“别拿你的嘴来侮辱托罗!我了解他!他根本不是那种人!就算想要打击我也该找个靠谱一点的理由,泽莫!别以为我猜不出来托罗是想帮我守护那个位置才会这么做,他根本不会相信我死了!除非找到我的尸体,你以为我的好兄弟是你那些酒肉朋友吗?哈——!别开玩笑了!”

发泄了怒火的巴恩斯长长的吐了口气,随着话语吐露他也逐渐冷静下来。泽莫恨他,自然不可能带给他真实消息。想来真实情况个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因为刚才还志得意满的男人气场渐渐阴沉了下来。

 

巴基扬了扬脑袋,趾高气昂的看着对方嘲讽着

“真可惜你带了那个审美极差的头套,不然我就可以好好欣赏一下你的表情了。”

“…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你,巴恩斯。”泽莫的声音低沉的可怕,让巴基忍不住缩了缩脑袋。

“你总是这么自信,就好像胜券在握…明明史蒂夫是我的童年挚友,可是看看你都干了什么?你杀了我的父亲,而他居然会为你说话?”

“你的父亲本来就该死,泽莫。他作恶多端残害普通人,这根本就是错的!你不应该走他的老路,这根本就不对。”

“哈,也许吧…但是你,巴恩斯。你才是大错特错的那个。史蒂夫是九头蛇,你的好兄弟背叛了你,这才应该是事实,是你的真实结局!”泽莫的声音几乎有些狰狞,他拍案而起紧紧盯着眼前的男孩。

“你活着,就会影响史蒂夫的判断,阻碍九头蛇的发展。巴恩斯,努力了这么久,你也不过如此了。”

巴基本能的察觉到了不对,下意识想要后退迅速拉开距离。

‘噗哧’一声,像是钢铁穿过血肉的声音。

迟疑一秒后,巴基缓缓低头。

一把利刃从他胸膛贯穿,剧痛在这一刻爆炸开来。

温热鲜血顺着刀身低落在地面,巴基只觉得胸前濡湿了一片。他有些不可置信的抬头看着泽莫那带着快意的眼神,张了张嘴却被涌出的鲜血打断话语。

剑刃被抽出,巴基跪倒在了地上无力的捂住胸口出想要挣扎喘息。

“活到最后的人才是赢家,巴恩斯。你就好好的在地狱里呆着,看着九头蛇获得胜利吧。”

泽莫擦拭着剑刃上的血迹,踹了躺倒的男孩一脚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

 

巴基最后模糊的视线里看着那个离开的身影,短短几秒他想起了贝卡,想起了菲利普斯将军,想起了托罗…还有史蒂夫。

他走了,还有谁会相信史蒂夫绝不是九头蛇呢。

 

他在血泊中,瞪着泽莫离开的方向没了声息。




——————————————————————

以防你们把我乱棍打死拖出去喂狗×我一定要说一下,这是剧情需要!剧情需要!!看看我的头像,我是爱巴基的,相信我,我真的爱他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