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竹音

【叉冬】过往

挖个坑,可以当短篇食用,也可能会拓展成长篇(?)


(一)

Brock第一次见到冬兵的时候是二十三岁,那年他们在西伯利亚执行清缴任务。情报显示敌方据点内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幸存者和装备,然而迎接他们的却是一只装备精良的队伍和Stark公司最新研发的武器。捕食者变成了猎物,他们在安全点联系了总部,而对方只是让这群人自己想办法坚持住,支援已经上路了。

“你们该死的最好派一个军队过来!!这他妈情报已经出错到非常严重了!”

那会儿尚且还是队员的Rumlow听着队长向传呼机咆哮,而总部并没有答复来自士兵的愤怒。直到第二天黎明负责值班的Rumlow才看见一架印着Hydra标记的运输机飞了过来,还没来得及兴奋便发现那是唯一一架飞机——没有一支大部队,只有整个运输机的补给和几名疑似医生的“武器维护组”。Rumlow几乎破口大骂,他开始怀疑这根本就是场必死的任务,组织根本就把他们当成了弃子丢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等死。然而等他气急败坏的叫醒队长时,那个男人脸上露出了他看不懂的敬畏和狂热。他伸出手拍了拍Rumlow的肩膀,随后露出一丝笑容。

“你们这几个兔崽子挺幸运,刚加入不久就能有幸观摩一下九头蛇的最强武器。”

Rumlow和另外几个队员面面相觑,眼中都有着明显困惑。但这并不妨碍几人因为队长的话而心下火热,男人对武器向来有种痴迷,何况是刀尖舔血的雇佣兵。传说中的最强武器启封时,连伤员都忍不住围了过来想要看看那东西是什么。巨大的箱子被抬出货仓放在平地,那些维修员们将电路连接不断调试着什么。Rumlow觉得这个玩意不像是装武器的,过于方正厚重,还不透光,一眼看过去与其说这是武器盒,不如把它形容成棺材更形象一些。他被自己的想法有点逗笑了,然而还没等Rumlow笑出来,“金属棺材”发出滴滴声响后紧闭的盖子突然打开,白雾遮挡住了所有人的视线。Rumlow正打算眯起眼睛好好瞅瞅,下一刻一只手臂从白雾中伸了出来。

“操,所以这真她妈是个棺材?!”



(二)

如果说一些新来九头蛇的新兵蛋子对于看见刚刚解冻的冬兵从而对他产生质疑,Romlow会狠狠的嘲笑他一番并且绝不拦着这个人作死的挑战Winter Solider——因为当年他就是那个无知无畏的人之一。俗话说得好,大家傻才是真的傻,要死一起死,不能光我一个人傻过。于是已经成为特战队队长的叉骨先生总是看着新来的士兵被资产揍掉半条命并对这事乐此不疲,至于其原因如今也只有当年和他一起进队的副队罗林斯才清楚原因。

年轻时心高气傲的Rumlow因为目睹了刚解冻时冬兵的虚弱状态,从而对资产产生了质疑。直到一个小时后全副武装的冬日战士一拳把试图靠近的他打飞好几米,造成一根肋骨骨折后他才意识到这个被称为武器的男人并不是看上去那么好相处。再后面亲眼目睹了他一个人几乎是碾压式灭掉了让他们困扰的据点后,Rumlow由衷的感慨还好这个男人不是他们的敌人。当他问起那个时候的队长为何不提醒他一下的时候,队长只是露出了个诡异莫测的笑容拍了拍他的肩膀,很久之后Rumlow才知道原来队长也是被冬兵暴打过的人之一。由此可见,特战队的队长挨冬兵揍是一个传统。



上面那句是谣言。



(三)

Winter Solider是九头蛇的武器和资产,漂亮、强大、无情。这是Rumlow在空闲时听见他的队员们讨论的。他从来不发表和冬兵有关的任何意见,但不代表他认同那些观点。除去特战队队长之外他还肩负了资产管理员的职务,资产没有被冰冻时所有的日常事情全权由他负责。这项职务是他成为队长的第三个年头接手,据说上一任管理员被失控的武器直接砸烂了脑袋,导致所有人都不想接下这个棘手的任务。于是作为特战队队长,在任务中和冬兵合作接触最多的人,理所应当的接手了管理员的任务。

第一年Rumlow总是有些小心的接触Winter Solider,令他庆幸的是大部分时间资产都会处于冷冻状态,而他好运的并没有撞见资产失控的时候。

后来Rumlow和这个享有盛名的武器相处越来越久,他所了解到的渐渐变多。冬兵并不是表面上九头蛇所宣传的那样自愿加入并接受改造之类,作为资产直接管理人他很清楚这家伙曾经是谁。队员们将冬日战士的冷漠归结于强大的孤傲,只有Brock清楚那双覆盖了寒冰的瞳孔下空无一物。

洗脑和药物彻底破坏了那个人,然后佐拉将指令库输入了冬日战士空白的脑袋里。从此之后Bucky Barnes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只会机械的执行命令的资产。在Rumlow看来,与其说Winter Solider冷漠,不如说他仅仅只是白纸一张的单纯。虽然Rumlow也明白用单纯来形容一名手上染了无数鲜血的杀手并不合适,但冬兵本身就是如此。他的灵魂就像是被冰雪一同冻住,表面光滑而且晶莹剔透。血液滴落在上面不会留下任何痕迹,最后它们都会随着电流离开这副身体。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